計畫摘要

計畫的核心概念乃在與在地社區結合,以大學師資和學生結合的創意思考和應用環境帶動社區發展。創意思考包括組織社團,參加競賽,發揮"想和做"DIY精神,推動數位製造,並引進應用環境,如人工智慧(AI)、物聯網(IOT)、虛擬實境(VR)等。將新興資訊科技從大學經由網路數位化教學和實體工作坊引進社區,大學資源包含大學的師資、設備、知識、技術和學生,將思考可行的管道,把實務技能傳遞到社區,包括中小學教師、社區民眾、學生,讓此一技術能夠引進到社區的工作、生活、學習之中。
計劃由樹德科技大學資訊學院三個科系(資訊管理、資訊工程、電腦與通訊)教授聯合以專業技術協助城鄉社區發展,讓大學穩固在地連結根基,也讓學校師生願意參與以及實踐社會責任的機會。運用實體和虛擬的資訊鏈結管道分享資訊新知和培養資訊技術,其主要目的在達成:
一、校園師生參與數位創思,提升資訊能力
二、以資訊傳播強化社區產學鏈結
三、促進學校和社區的資源整合
結合大學輔導團隊資源力量,促成教育創新、提昇學生基本能力、開展多元智慧、強化學生未來在地傳承;讓偏鄉可以是創業之根、偏鄉學校可以是教學創新之源。目前在偏鄉地區青年的工作機會不多,以學校閒置空間做為社區產業據點,可以活化資源加速城鄉社區繁榮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飆程式網! Python 解題

飆程式網! Python 解題   (  http://khcode.m-school.tw/  ) 第零級 (測試用) 1000~1009 Python 題解 公開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