建置網站

    城鄉數位創思與資訊能力培養計劃,除了到各校推廣實體活動進行教學,辦理創意思考活動之外,主要的知識分享和溝通互動,將都藉由計畫網站為活動辦理之樞紐,如此可以減輕人員舟車往返,提升計畫的傳輸效率,擴大計畫的推廣範疇。本計畫的推動執行架構如上圖所示。
計畫參與學員包括五種類型:國小、國中、高職、高中、社區等,計畫會建置五個網站:
()、計畫網站:計畫執行訊息分享和溝通互動主要橋樑
()、創思網:訓練學生運算思維和程式解題檢測
()Moodle教學網站:提供數位生活、運算思維、程式語言教學之用
()、部落網站(Blog):知識公開分享站台
()FB網誌:供學員互動,建立學習社群
    本計畫將和高雄市教育局高中職科、國中科、國小科、社會教育科和資訊與國際教育科通盤合作,會議和活動會透過教育局行政協助處理。活動將辦理的五項教學和創意設計活動列示在上圖左欄,其中包括參觀、社團、演講、Bebras挑戰、創思數位自造。
    上圖右欄包括創思網的解題活動和創意競賽活動。因為計劃推動主要的教學、研習、程式設計、運算思維訓練和解題活動,以至於自造科技的徵件,都會經由計畫網站交流分享,所以除了本計劃所擬定的合作夥伴學校之外,應該會有合作夥伴學校之外的學生和社區有興趣的人士一起參與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飆程式網! Python 解題

飆程式網! Python 解題   (  http://khcode.m-school.tw/  ) 第零級 (測試用) 1000~1009 Python 題解 公開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...